创建自启动 OSGeo-Live USB 盘

  本文叙述如何从 OSGeo-Live 映象创建 USB 启动盘。相比使用 DVD ,该方法性能更好,且可以在盘中保存操作留下的数据。

  本文涉及了 OSGeo 团队所发现的较为常见的 USB 启动盘创建技巧和错误。更为详尽的列表请见 wiki 页面

系统要求

  • 对于 4 GB USB 盘,请使用没有 Windows/Mac 安装程序的 osgeo-live-mini ISO 版本。
  • 对于 8 GB USB 盘,可以使用有安装程序的 osgeo-live ISO 完整版本。

从 Ubuntu 创建启动盘

  这是 Ubuntu 推荐的启动盘制作方法,适用于 Ubuntu 及其衍生版本,包括 Xubuntu 等以及 OSGeo-Live 。

Note

创建启动盘的 Ubuntu 环境不能比被配置的版本老。对于 OSGeo-Live 6.5 ,要求使用 12.04 或以后的版本。

  在此 下载 osgeo-live 或 osgeo-live-mini 影响至硬盘。

  启动到一个 Ubuntu/Xbuntu 环境中。已有的 OSGeo-Live 启动盘也可以使用。详见 OSGeo-Live 启动指南

  将待写入的 USB 盘插入计算机。

../../_images/usb_select.png

  选择 Applications ‣ System ‣ Startup Disk Creator 或搜索 Startup Disk Creator

../../_images/usb_set_params.png

  选择使用的 OSGeo Live 映象。

  选择目标盘。调整 persistent storage 配置允许在盘上保存多少生成的数据。

Select Make Startup Disk

../../_images/usb_installing.png

  等待写入过程完成。

从 USB 盘启动。

  1. 关闭计算机。
  2. 插入启动盘。
  3. 启动计算机并选择 USB 启动。
    • 多数计算机默认不会优先从 USB 启动。
    • 启动时查看启动信息中显示的启动菜单按键,F12 最为常见。
    • 若没有启动菜单可选,进入 BIOS 设置。查看 这个网站 可以了解常见品牌设备的 BIOS 设置启动方法。
  4. 在启动顺序(boot order)设置中选择 USB 。
    • 有些系统中 USB 启动选项只有在启动盘已经插入时才会显示。
    • 有时 USB 会被错位地列为硬盘(hard drive)。
    • 该视频 演示了从 USB 启动的一个实例。

运行

  详见 OSGeo-Live 启动指南

Copyright & Discla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