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GC logo OGC logo

Web Map Service (WMS) 网络地图服务

  OGC® Web Map Service (WMS) 接口标准是一套简单的 HTTP 接口,用于从一个或多个地理信息数据库传输有地理定位的地图图像数据。其返回为 JPEG、PNG、等地图数据,可用于网页或桌面客户端显示。(http://www.opengeospatial.org/standards/wms)

WMS in Context

  WMS 标准包含三个操作:

  • GetCapabilities(必须):获取 WMS 服务的内容与接受的请求。
  • GetMap(必须):获取指定地图数据
  • GetFeatureInfo(可选):查询特定要素

  该标准已被上百种产品使用。请参考此处的列表:http://www.opengeospatial.org/resource/products/compliant 。

  一个优秀的实例是 NC OneMap (http://www.nconemap.com/) 。它依赖 WMS 从多个服务器获取数据,并以同样的方式发布。这样的数据可以被所有人使用,但也能进入 ESRI、MapInfo、Intergraph 等私有软件环境中。

Copyright & Disclaimer